一.什么是Acos
acos(广告投入产出比)是衡量广告的投入表现的重要指标。
Acos=广告花费÷广告带来的销售额=单次竞价÷( 转化率 x 客单价 )=CPC ÷( CR * 客单价 )
例如:你一共花费10美金的广告,产生了50美金的营业
Acos=10/50=20%
二.Acos的误解
很多卖家对Acos有下面这三种情况:
1.Acos越低越好,
2.我比别人的Acos高,广告就比较差、
3.Acos高,盲目降低竞价、减少广告花费
但实际上ACOS要考虑广告的总利润,并非越低越好,不同类目、不同时期Acos指标都不一样,每个卖家的情况不同,不能相互比较,只要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,就是最好的Acos。
影响Acos的因素有很多,不能盲目抓住竞价这一指标去调整,这种情况不治标也不治本。
判断Acos是否合理,只需与其利润率做对比即可
Acos大于利润率,广告亏损
Acos小于利润率,广告盈利
Acos等于利润率,广告盈亏平衡
新品开售无需一味追求降低Acos,要有循序渐进的去调整Acos:
新品开售第一个月控制Acos在60%-70%
新品开售第二个月控制Acos在40%-60%
新品开售第三个月控制Acos在40%以内
三.如何有效降低Acos
Acos=广告花费÷广告带来的销售额=单次竞价÷( 转化率 x 客单价 )=CPC ÷( CR * 客单价 )
通过这个公式,我们可以清晰知道,Acos受单次竞价cpc、转化率cr、客单价三者的共同影响,所以要降低Acos,要从这三个角度入手。
1.提高客单价
客单价提高之后,广告单营业额就会增加,从而降低Acos,但是不能盲目的提高客单价,如果盲目提高导致价格高于竞品,这种反而适得其反。
可以采用捆绑销售、多件优惠等营销方式,增加整体营业额,以达到降低Acos方式。
2.提高转化率
产品类型:市场体量、质量、外观等
关键词相关性:绝对精准关键词、相对精准关键词、一般精准关键词转化率不一样
listing质量得分:图片、标题、A+、Review、QA等
价格优势:价格不可以比竞品的高,要比竞品有价格优势。
3.降低广告单次竞价
不能盲目的去降低cpc竞价,降低竞价之前要提升关键词的排名,可以先利用站外投放或者站内作价格优势,让BSR排名和关键词得到一定的提升,再逐渐降低cpc竞价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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